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近期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征集短视频超过30万条,累计点击量达到26亿多次,累计互动610万人次,最终评出优秀作品36部。“网信中国”带您走进这些优秀作品,共同见证个人、家庭与新中国共奋进、共成长、共命运的暖心故事。

  今天,为您展示机构作品:《消费升级:从将就到讲究》《他们与共和国共成长 在时代中奋进,创造出令自己骄傲的70年人生》《从通讯靠吼到万物互联 跨越70年的来电》。

  《消费升级:从将就到讲究》

  从粮票、布票承载一个家庭的苦辣酸甜,到热门品牌、精神消费进入千家万户,消费之变,折射中国人民生活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消费升级,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改善百姓的生活。

  《他们与共和国共成长 在时代中奋进,创造出令自己骄傲的70年人生》

  时间长河里有最美的奋斗印记。70年来,湖北和新中国共成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太多值得骄傲和回味的瞬间。此视频讲述3位来自商业、建筑业和医疗行业的湖北老人在时代浪潮中奋勇搏击,在磨砺中成长,在改革中奋进,在感恩中收获的70年人生。在这段光辉岁月里,是奋斗让无数“不可能”成为“可能”;未来,我们仍需以奋进的姿态创造更大辉煌。

  《从通讯靠吼到万物互联 跨越70年的来电》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电报按字收费,如今网速飞快,距离再远也可随时随地聊天,从“近处靠吼、远处靠走”到“一机在手、天下我有”,从见字如面到万物互联,一家三代通讯人,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通信事业的飞速发展。通讯工具的改进,通讯方式的创新,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这是时代发展的成果,也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