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在贵阳挂牌成立。贵州省工信厅副厅长胡永忠同志出席揭牌活动。根据贵州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成立贵州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该中心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正县级事业单位,隶属于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该中心业务范围主要是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认证,承担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系统建设服务,以及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检测、风险评估、咨询、培训、研究和软件测评等工作。目前,该中心拥有一支包括多名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在内的专业队伍,为建设贵州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积极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网络安全保障。

  揭牌活动中,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领导强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在课题研究、项目申报、工控安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政策指导等方面与该中心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研究推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形成贵州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安全-发展-安全”的良好格局。(贵州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