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数字展馆正式上线,观众登录武汉革命博物馆官网,足不出户就能感受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走过的伟大足迹。

  2019年5月9日,国内首个全面展示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的专题性展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正式开馆。截至2019年12月底,展馆已接待观众50余万人次,4000余家各地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到馆开展主题学习。

  此次武汉革命博物馆全新打造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数字展馆,突出纪律主题,彰显时代特点,运用业内领先的720度激光采集技术,全景呈现实体展览内容。数字展馆支持地图导览和讲解大纲定位,解说全程音画同步,系统根据讲解词内容自动跳转,为观众提供深度代入的浏览体验。除手动浏览模式外,数字展馆设计40分钟快速浏览、90分钟详细浏览、170分钟沉浸浏览三种漫游模式,拖动进度条即可任意选择观看进度,满足不同的参观学习需求。

  同时,数字展馆最大限度还原实体展厅原貌,通过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形式,高清呈现405件(套)文物资料、7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200余本近10000页电子书籍。观众可点击翻阅电子书,对实物藏品制作而成的三维模型进行放大缩小、旋转移动,实现多角度的细致观看。数字展馆还设计了分享功能,观众可将感兴趣的内容通过主流社交工具进行分享,让展品“动起来、活起来、炫起来”。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数字展馆的全新上线,顺应时代脉搏,实现了实体陈列馆的时空和用户延伸,将更好地发挥其作为党员纪律教育平台的功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