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揭牌成立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慕德贵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张新宣读《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贵州省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的批复》。贵州省委网信办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谢念主持会议并发言。

  成立大会上,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张新共同为贵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揭牌。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在讲话中指出,贵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互联网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的有力抓手,是全省互联网行业的一件大事,对构建“多彩贵州网上网下同心圆”,推动全省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慕德贵要求,要充分发挥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对全省互联网领域党的建设工作的统筹指导和领导管理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抓好行业党建,把党的工作有机融入到全省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全过程,推动党建工作与互联网发展同频共振、融合促进,确保全省互联网行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进行。

  贵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省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网信办主任,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负责同志,贵州省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共约100人参加会议。(贵州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