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中国青年网承办的“2019年中国好网民优秀故事及作品展示活动”在京举办。活动自2019年7月开展以来,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在广大网民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各地网信、教育部门和工青妇组织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主题鲜明、真挚生动的优秀故事和作品,集中展现了中国好网民的理念、风采和力量,为建设清朗网络空间提供了生动的榜样示范。

  今天,“网信中国”带您走进2019年中国好网民优秀作品:《我是广东好网民》、《网信一分钟》系列作品、《沙画:网瘾少年》,网络清朗空间,我们一同守护。

  《我是广东好网民》

  “文明中国、文明社会、文明网络靠大家,信息传播的速度快,擦亮眼防欺诈,做个‘讲原则、守三观’的好网民”。视频通过说唱的形式,诠释何为“中国好网民”。告诉大家不做“键盘侠”,在网络空间要互相尊重,宣扬好人好事,传播正能量,做个讲原则、守三观的好网民。

  《网信一分钟》系列作品

  互联网改变我们的生活、引领我们的生活,遵纪守法、文明上网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该系列视频从坚持依法管网治网,做网络安全忠诚卫士;传播网络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携手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和谐网络大家共享,陷阱诈骗全民共防等多个角度倡导大家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

  《沙画:网瘾少年》

  移动互联网时代,青少年接触网络便捷、时间大幅增加,但自律不足、缺乏社会经验,不懂得保护个人隐私,容易沉溺网络不能自拔,也容易遭受不良信息、网络诈骗等不法行为的侵害。沙画作品用生动活泼的方式,引导青少年自觉养成文明上网的好习惯,呼吁大家共筑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