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京胜利召开,全会聚焦“制度建设”这一重大主题,解开了“中国之治”密码,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阐释全会精神,展示各地生动实践,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故事,是中国西藏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

  在宣传阐释这次全会精神的报道活动中,中国西藏网结合涉藏特点和多语种多平台优势,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和生动展示。

  一是提前上线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以“权威解读”“一图读懂”“学习贯彻”等专栏,准确阐释全会精神,集纳中央重点媒体100余篇通俗易懂的文章,深入浅出做好全会报道和解读。

中国西藏网“一图读懂”专栏

  二是推出系列网评作品《突出制度建设主线 让全面深化改革行深走实》《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之治》等,解读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

  三是突出涉藏专题特色,集中反映涉藏领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各方面情况,如围绕西藏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发布《图解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西藏这样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走进雄色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向基层延伸》等一线报道,面向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受众,连续发布《中央宣讲团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遍高原大地》等十余篇藏文报道,并持续集纳、编译相关重要新闻稿件。

  四是国际传播方面,围绕宣传解读好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举措,在英、德、法多语种频道,转载编译全会报道、文件解读、评论引导等多种形式的外文作品,并在海外社交媒体账号推送。

  下一步,中国西藏网将不断探索H5、图解、微视频等受众喜闻乐见的报道方式,打造“看得懂,喜欢看”的产品,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