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方便了!打开手机,河北省政协的最新活动通知就能看到,动动手指,随时能建言献策。”近日,参会间隙,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马胜祥打开刚下载的河北省政协委员履职系统APP,点了几下屏幕,便完成了提案提交工作,还抽空回复了一条参会通知。

  今年河北省两会期间,在河北会堂和3个政协委员驻地大厅里的“政协APP”二维码展板格外亮眼,经常有政协委员利用会议间隙,站在展板前扫描下载安装APP。

  “这款软件将政协委员信息实时汇入个人履职档案,打开APP,个人参加的会议、调研等政协活动,提交的提案、社情民意和大会发言等都一目了然。”据河北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处处长赵继革介绍,2019年9月,他们对该APP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增了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和即时通讯等功能模块,并在两会期间大力推广宣传,让更多政协委员下载、使用。

  小小一款“政协APP”,展现了政协委员履职的新气象新担当。

  在APP里看到刚提交的提案已进入办理环节,马胜祥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能时时跟踪提案办理进展,让他觉得更踏实。

  “履职效率更高了!”作为APP的“铁粉”,河北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保定市委副主委尹成远常常利用“碎片”时间在APP的提案草稿箱内起草、修改提案。

  APP既是政协委员的履职平台也是学习的加油站。

  有新文件和重要新闻资讯,可以随时点开看。河北省政协委员、廊坊师范学院社会发展学院院长陈新海说,这样能够及时了解学习最新的政策和文件精神,对提高履职能力很有帮助。

  近两年来,河北省政协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建立了全省履职数据中心以及包括移动履职服务平台在内的四大智慧履职平台。

  “从纸端到电脑端再到移动端,平台建设的与时俱进让政协委员们履职尽责更加方便快捷。”赵继革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平台将在河北全省推广。(记者 卢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