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教育,进一步提高互联网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在广东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举办广东省重点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互联网办)副主任、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曾胜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年末之际举办培训班,就是为了更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互联网行业党组织负责人开展互联网党建工作、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见证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培训班现场

  据悉,来自广东省近70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和30多家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约12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李斌,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春,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马星光,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五所高级工程师张昊等,分别就四中全会精神、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党史新中国史和互联网法律法规等进行授课交流。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老师理论水平高、授课深入浅出,对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中全会精神很有帮助,既解疑又“解渴”。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当好党组织带头人,团结引领党员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凝心聚力,积极参与网络综合治理,为建设网络强国、网络强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