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国网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精心宣传报道、狠抓贯彻落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着力发挥网信工作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站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网信事业取得新发展。

  上海市

  近日,上海网信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依托室务会、“初心课堂”、“网信小课堂”等,开展高密度、多层次、全覆盖的专题学习,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对标全会部署,加强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上海网信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得到不折不扣落实。同时,充分发挥媒体融合发展优势,组织新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切实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河南省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河南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带头学习研讨,利用集体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办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制定《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及时对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出安排,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培训。制定《河南省委网信办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明确学习组织、网上宣传等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组织全省各级各类网络媒体开设专题,结合自身特点用好微视频、图表等形式,生动鲜活地阐释全会精神。

  湖南省

  近日,湖南省委网信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湖南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精神,着力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快建立全省网络应急指挥体系;二是推进正能量传播体系建设;三是着力加强网络执法工作;四是统筹推进技术管网建设;五是完善社会协同治理机制。与会党员干部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为开创新时代网信事业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肃省

  近日,甘肃网信办先后组织召开2次主任办公会议和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制定《甘肃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及时转载集纳中央、省级主要媒体重点稿件,指导网站开设专题专栏,扎实做好全会精神解读系列访谈和宣讲活动宣传报道工作。下一步,甘肃网信办将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方位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网信力量。

  宁夏回族自治区

  近日,宁夏党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上,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重点任务、工作要求。二是切实履行网信办职责,加强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三是切实发挥信息化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支撑作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全疆网信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读书分享、微课堂等学习活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意识,积极组织全疆新闻网站做好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要着力提升全疆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确保在互联网领域践行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营造天朗气清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