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近期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征集短视频超过30万条,累计点击量达到26亿多次,累计互动610万人次,最终评出优秀作品36部。“网信中国”带您走进这些优秀作品,共同见证个人、家庭与新中国共奋进、共成长、共命运的暖心故事。

  今天,为您展示机构作品:《红旗插在哪里 哪里就是家》《从山东到南疆,新疆李奶奶见证70年新中国变迁》《老白、小芳和泥土的清香》。

  《红旗插在哪里 哪里就是家》

  “万一我回不来,请不要把我的遗体运回来,就地在这埋下来,作为我们中国科学工作者考察南极的一个标记。”1980年1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张青松告别了祖国和亲人,奔赴遥远、未知的南极。出发前,他写下了这番令人动容的豪言壮语。五年后,他参与选址和建设的长城站建成,五星红旗从此在地球最南端的白色大陆上飘扬......

  《从山东到南疆,新疆李奶奶见证70年新中国变迁》

  九天九夜,从山东到南疆;48年,从开荒、种葡萄、酿酒、做深加工、搞旅游到运营自媒体,新疆的李奶奶和新中国共同成长,也见证了新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变迁......

  《老白、小芳和泥土的清香》

  2017年,河南省开封市西姜寨乡贾岗村的老白和小芳夫妻俩在种地之余,开始进行网络视频创作,极具乡土气息的视频受到很多网友的追捧。如今,他们在西瓜视频上已经拥有了280万粉丝,收入颇丰。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新农民”,“泥土的清香”自媒体账号用真情实感的乡土故事,描绘出了新时代农民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