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近期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征集短视频超过30万条,累计点击量达到26亿多次,累计互动610万人次,最终评出优秀作品36部。“网信中国”带您走进这些优秀作品,共同见证个人、家庭与新中国共奋进、共成长、共命运的暖心故事。

  今天,为您展示网友作品:《奶奶的厨房记忆》《致敬70年·我的新疆心声——她和她的故事》《河北这个村火了,过去穷的叮当响,现在连小学建的都是塑胶跑道》。

  《奶奶的厨房记忆》

  岁月在袅袅炊烟中穿行,从烟熏火燎地生柴火做饭,到蜂窝煤时代夹煤块的快乐,再到扛着一罐一罐液化气来回运送的记忆,再到如今现代智能化厨房家居的助阵,奶奶的厨房记忆记录着美好生活的大变迁......

  《致敬70年·我的新疆心声——她和她的故事》

  79岁的太姥姥,比新中国大9岁。她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巨变,新中国也伴着她走过激情燃烧的岁月......这部短视频把太姥姥的成长经历融入时代脉络,70年风雨兼程,70年相依相伴,太姥姥的生活足迹,成了新中国时代变迁的缩影......

  《河北这个村火了,过去穷的叮当响,现在连小学建的都是塑胶跑道》

  在互联网越来越发达的今天,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大城市里的人们似乎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他们总想着有一天能回归田园。这个短视频讲述的就是一个乡村通过发展巨变,最终成为大多数人心之所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