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
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呼吁共同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未来,宣布中国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演讲全文】

要闻

更多

要闻

更多

热点解读

更多

热点解读

更多
  • “将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记首届“非洲青年科技人员创新中国行”

    5月5日,“非洲青年科技人员创新中国行”活动在北京启动。埃及、肯尼亚、南非、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18个非洲国家的25名青年科技人员参加。

  • 数字文化出海,编织“一带一路”上的人文纽带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一条看不见的数字丝绸之路创新驱动着“一带一路”走向更加高质量的繁荣发展、互利共赢。“数字丝绸之路”不仅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新兴领域,也是日前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分论坛之一。

  • 媒体用信息服务助推共建“一带一路”

    中央主流媒体在本届高峰论坛期间,同样运用各自优势,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 共建数字丝绸之路,共享网络发展红利

    经过近六年的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从理念落实为行动,从愿景变为现实,目前已有126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相关合作文件。

  • “一带一路”新愿景缘何引发世界共鸣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在世界引起广泛共鸣。从埃及到澳大利亚,从肯尼亚到土耳其,很多专家学者和政商界人士纷纷对“一带一路”的新愿景表示认同。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