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新高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河北省委决策部署,在切实搞好网信战线“三个一流”建设中,认真运用“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间干成”的“四个干”工作法,扎实练好“熟悉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熟悉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熟悉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熟悉河北实际情况”的“四个熟悉”基本功,近日,河北省委网信办围绕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主题,在机关多功能厅举办了“冀网之家同心圆”活动。

  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在全体成员《冀网同心圆》诗朗诵中,活动拉开了序幕。诗朗诵以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当好网上首都政治“护城河”为主题,回望了2019年网信铁军在互联网主战场上的奋斗历程,吹响了2020年巩固主阵地、坚守主战场、拼搏最前沿的冲锋号。诗歌内容紧贴工作、士气昂扬,诗中表示要“让互联网的空间,晴空般清朗……让互联网的战场,凯歌回荡!”“让新时代的旗帜,在互联网上高高飘扬!”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联系工作实际。参演人员深入工作一线,精心策划创作了一批反映全省网信战线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开展网上宣传与管理、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方面工作等生动鲜活的文艺节目和短视频作品,别开生面地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新的一年进行了展望设想。如,《网信大拜年》以拥军花鼓调的形式载歌载舞,表达了围绕中央要求和省委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一年里持续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愿望和决心;小品《网络问政365》精彩讲述了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工作中的典型案例;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现场视频连线汇报了帮扶成效;《奔跑》《再唱山歌给党听》等歌曲改编节目,或寄托了对网络强国、大数据共享的期待,或再现了河北省委网信办援藏干部在高原工作生活的宝贵经历等等,弘扬了主旋律,充盈着正能量。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认为“冀网之家同心圆”活动精准聚焦工作,突出呈现了网信铁军在加快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助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的新作为、新形象、新成绩;以文艺形式展示网信队伍的精神面貌、明确使命任务、强调工作要求,新颖有趣,印象深刻,在网信系统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汇报交流活动为契机,取长补短、相互学习,以更加拼搏的姿态投入到2020年的新征程中。(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