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移动政务服务终端“津心办”正式升级上线。此次上线是在“天津政务”APP的基础上改版升级,“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也同步上线。全新改版后的“津心办”,在线服务事项数量千余项,服务渠道也拓宽为APP与支付宝小程序并行,在丰富应用服务的同时,全面优化界面风格、重组功能布局,实现办事入口集约。

  “津心办”APP通过大数据打通与共享开放,整合社会保障、交管出行、医疗卫生、公安户政、行政许可等领域的各类服务事项。“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接入支付宝城市服务电子身份证、电子社保卡、公积金查询、公交电子客票、机动车违法信息查询等城市公共服务,接入“津心办”APP预防接种门诊基本信息查询等常用查询服务。

  “津心办”实现了精简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助推移动端政务服务办事智能化、便利化,让市民真正感受到数据为己所用,实现网上事项一端多能,“精心办”“尽心办”。下一步,“津心办”将整合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更多事“掌上办”“指尖查”,以群众需求为中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