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公益项目”在武汉市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正式启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筱强,武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出席仪式并致辞。武汉临空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做国家网安基地情况介绍。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部分地方政府、地方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马利在致辞中指出,创投大赛公益项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促进互联网核心技术创新以及社会资本在网络强国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动员“政产学研用”等社会各界为建设网络强国共同努力,为互联网核心技术创新培养高成长性的土壤,搭建开放协调的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人才和创新潜能,激发互联网产业创新活力,积极利用社会资本推动互联网核心技术成果转化,带动全社会创新创业,让互联网科技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仪式上还举行了武汉赛区获奖项目的颁奖典礼以及武汉市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圆桌论坛,来自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办公室、武汉大学网安学院、湖北邮电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信息咨询院有关专家以及部分网安企业代表围绕网络安全行业发展议题进行了研讨。

  项目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武汉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市互联网行业协会、武汉理工孵化器有限公司等机构承办。

  据悉,创投大赛公益项目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携手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于2019年共同发起,旨在搭建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的公益性平台,促进互联网核心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国互联网核心技术发展创新与投资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培育土壤。创投大赛公益项目将结合地方政府区域性互联网与高科技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和资金资源优势,推动成立区域性互联网发展创新专项基金,通过产业发展反哺公益,建立可持续的发展机制。未来,创投大赛公益项目将在更多城市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