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中国青年网承办的“2019年中国好网民优秀故事及作品展示活动”在京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挖掘和宣传广大网民在积极参与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中创作的精品力作,以及参与网络社会治理和网络强国建设方面展现出的先进事迹,发挥榜样激励作用,引导广大网民提升网络素养,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活动现场展示发布了2019年中国好网民系列优秀作品、热度话题、感人故事以及出彩活动,获奖者代表分别作了现场交流分享。活动自今年7月开展以来,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在广大网民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各地网信、教育部门和工青妇组织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主题鲜明、真挚生动的优秀故事和作品,集中展现了中国好网民的理念、风采和力量,为建设清朗网络空间提供了生动的榜样示范。

  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相关工作负责同志,部分省(区、市)网信办,部分新闻网站及商业网站负责人,以及好网民代表、专家学者、青年学生、青年志愿者等15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