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榴云融媒体技术平台正式上线,首批建成的50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同步接入运行。

  石榴云平台是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关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决策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平台建成上线运营,标志我区媒体融合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上线仪式,并通过石榴云平台报道指挥系统,与布尔津县、皮山县融媒体中心视频连线调度。田文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突出党性根本、融合特色、传播效果、聚合优势,提供权威优质内容、多样产品形态、影响广泛渠道、宽广合作平台,努力把“石榴云”培育成立足新疆、连通全国、辐射中亚的融媒体品牌,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撑。

  在仪式现场,有关“石榴云”上线的全媒体报道经系统一键发布至天山网、天山网微博、县市手机客户端等平台。

  负责“石榴云”建设运营的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与自治区有关厅局和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与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5G融媒体联合实验室。(记者 姚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