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吉林网承办的首届“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春举行,相关奖项同步揭晓。

  为记录吉林大美山川与绿色生态,传播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首届“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于今年5月30日启动,共征集到1470部优秀作品。通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的方式,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78部。

  活动期间,中央、省、各市(州)各级各类媒体广泛报道,人民网、新华网、吉林日报等媒体,腾讯、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均进行了全面展示和持续报道,产生了强烈社会反响。据不完全统计,“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参赛作品网络点击量超过3200万次。

  紧扣“锦绣吉林”这一主题,参赛作品以独特视角、真实故事和动人影像,向大美山川致敬,向写意城市致敬,向幸福生活致敬。奖项设置方面,共设评委会特别奖、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创意奖、组委会特别奖、网络人气奖、入围作品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其中,《D97》等3部作品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11个部门获得优秀组织奖。(记者 马璐 实习生 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