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国网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精心宣传报道、狠抓贯彻落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着力发挥网信工作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站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网信事业取得新发展。

  北京市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北京市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等文件。北京市委网信办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制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宣传报道专项工作方案,指导属地网站在重要位置及时转载推送中央主要媒体对全会的重点报道、解读文章、评论内容;统筹指导多家网站,围绕文件的核心精神、主要内容、重大举措进行解读,推出一批短视频、微动漫、网上访谈等融媒体产品,切实做好理论阐释宣传。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党委网信办周密安排部署,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办务会、全区网信系统视频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制定《关于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加快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深刻认识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践行新发展理念,将信息化发展作为支撑驱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发展,全面持续提高社会民生领域信息化水平,推进决策科学化、资源共享化、管理精准化、服务高效化。

  四川省

  近日,四川省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网信系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全办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中心)要主动对标全会部署,加强对分管领域和业务范围工作的研究谋划,各处(中心)至少确定1件具有引领性的大事要事,集中力量进行攻坚,持续推动四川省网信事业提档升级。

  陕西省

  近日,陕西省委网信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全省网信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要尽快制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分阶段、分内容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学习。厅级领导干部要在分管领域、所在党支部进行学习辅导,各处(中心)负责同志要加强自主学习,在全办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青海省

  近日,青海省委网信办邀请省委讲师团成员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专题宣讲。办室务会成员、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宣讲会后,省委网信办作出指示:全办要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目标,强化学习举措。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各支部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亲自抓、带头学,加强统筹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有部署、有抓手、有成效。要进一步宣传动员,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引导工作,统筹网上新闻宣传力量和资源,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