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央网信办机关团委举办了第五期“网信青年课堂”活动,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党建史专委会秘书长陈坚围绕“我们为什么可以自信——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说开去”主题为青年干部作专题讲座并进行互动交流。

  陈坚同志从“能够确保国家的政治稳定与前进航向”、“能够调动广大人民参与国家建设的积极性”、“能够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与赶超式发展”、“能够促进人民在思想上和精神上的紧密团结”、“能够增进人民的福祉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能够做到全国一盘棋和集中力量办大事”六个方面生动阐释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越性,体现了历史性与现实性、理论性与实践性、民族性与全局性的结合,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通过学习,中央网信办广大青年干部深刻认识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强化了爱国情怀、增强了历史担当,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本期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团支部和网空院团支部具体承办,办内各局各单位共计14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