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国网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精心宣传报道、狠抓贯彻落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着力发挥网信工作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站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网信事业取得新发展。

  天津市

  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召开全市网信系统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APP”“网上学校”“网上马克思书房”等宣传矩阵,办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头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社区宣讲全会精神,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要不断提升网信干部的执政本领和执政能力,强化制度意识,构建网络建设和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党建引领全市一体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打通用网治网筋脉,切实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吉林省

  近日,吉林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会议指出,要认真做好网上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组织重点新闻网站开设网络专题、专栏,着力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深度报道、通讯综述和理论文章,创作一批具有网络特点、符合网络传播规律、适应网民需求的新媒体作品,唱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大合唱”。要抓好全年工作任务的落地见效,全面盘点落实情况,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明确思路举措,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为进一步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浙江省

  近日,浙江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网信办主任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内涵,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浙江省探索省域治理的成功经验,增强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心和信心;准确把握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总体目标要求,切实扛起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使命担当;准确把握浙江省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找准网信系统的努力方向和切入点、着力点,加强改进组织工作;准确把握在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明确要求,切实担负起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

  福建省

  近日,福建省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议扩大会议,开设党务专题培训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学习传达,在领会精神上下功夫。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载体,以“学习强国”等为平台,组织全省网信系统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二要抓宣传引导,在深入人心上下功夫。组织全省新闻网站开设专题专栏,组织商业平台做好移动新媒体传播。三要抓贯彻落实,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加快推进综合治网体系和技术治网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精心筹备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广东省

  近日,广东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提出,全省网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保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加快推进网络强省建设,深化互联网管理领导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以信息化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支撑。

  海南省

  近日,海南省委网信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紧密结合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紧密结合全年工作的圆满收官以及明年乃至“十四五”工作的具体谋划,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