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全国研讨会在广西贵港举行。来自全国各留言办理单位的数百位来宾汇聚在这里,共同就“如何做好网上群众工作”进行探讨和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为会议发来书面致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人民网总编辑罗华等分别致辞,中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同志、各地各级留言办理单位负责同志等数百名领导、嘉宾参会。

  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全国研讨会现场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在致辞中指出,通过综合手段加强社会治理,已经成为各级党政部门、基层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互联网已经成为表达社情民意的主要渠道,如何运用先进的技术工具做好新时代网上群众工作,是广大党员干部面临的新问题。加强社会治理,需要依靠人民群众发的支持和参与。广大党员干部要掌握好科学的机制和方法,才能实现社会的良治。

  会议现场公布了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15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涵盖党政事业单位类案例、党员干部个人类案例、优秀创意类案例、平台栏目类案例以及优秀组织单位5类。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宏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