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国网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精心宣传报道、狠抓贯彻落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着力发挥网信工作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站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网信事业取得新发展。

  河北省

  近日,河北省委网信办召开河北省网信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河北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对河北省网信系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认为,全省网信系统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网信工作在国家治理中的特殊作用,切实发挥信息化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驱动作用,通过不断提高互联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管互联网原则,全方位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以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为重点,坚持系统性谋划、综合性治理、体系化推进,逐步建立起涵盖各方面的综合治理体系,全方位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

  山西省

  近日,山西省委网信办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室中心组成员及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就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全省网信系统要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工作,推动形成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网上舆论氛围。

  黑龙江省

  近日,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召开黑龙江省网信系统视频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实现网信“人防、技防、物防”一体化。要加快网络强国战略在黑龙江省的贯彻实施,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推进政务信息数据资源共享,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加快实施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统筹推动城乡信息化融合发展。要加快网信技术体系和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网信技术体系对各项工作的支撑作用,形成全省网信一体化的技术管网工作格局。要发挥好组织优势,探索建立各级网信部门权力与责任清单,形成全省网信系统上下贯通、指挥顺畅、行动高效、保障有力的工作局面。

  江苏省

  近日,江苏省委网信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网信办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学习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全会精神;二是把握导向基调,宣传好全会精神;三是着眼顶层设计,贯彻好全会精神;四是结合年度工作收尾,运用好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对标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网信战线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重庆市

  近日,重庆市委网信办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对全市网信系统结合实际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学习培训;要认真做好网上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多方式开展好网上宣传,要结合网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决定》内容,紧密结合网信实际,将涉及网信工作的内容分解为具体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细抓小抓具体,切实发挥信息化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驱动作用,确保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确保网信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