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央视网充分发挥传播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解读,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央视网在首页首屏等显著位置,突出推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推出的重要报道及重点新媒体产品,重点推出“联播+”特稿、系列央视快评等原创报道。

  “联播+”特稿《 从“点题”到“破题” 习近平引领“中国之治”开辟新境界》梳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以及各要点下的相关落实内容,以展现中国共产党人把改革蓝图转化成全方位治理中的改革实践。文章在全网广泛传播,阅读量近300万,取得良好的传播效果。特稿《一切为了人民 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梳理《公报》中与人民有关的内容,展现党“一切为了人民”的执政理念。【央视快评】专栏连续三天推出《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坚定的制度自信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 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等解读文章,从不同角度阐释全会精神。

  为做好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道,央视网还积极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者和时评员,推出《巨大的制度优势从何而来?》《制度自信是奋勇前进的底气与支撑》《以“中国之制”助推法治中国建设》《从“中国成治”到“中国善治”再到“中国优治”》等6篇网评文章,深刻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央视网海外社交平台CCTV系列账号以脸书、优兔平台为核心,在脸书平台开设“十九届四中全会”专栏,以图解、微视频等形式对全会进行跟进式报道。重点将央视视频内容进行碎片化、多语化传播,将短视频译制成英、西、法、阿、俄、韩等多语种版本,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及时集纳转载中央主要媒体的重点稿件和重要评论,引导海外网友站在发展的角度上认识、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截至12月5日,央视网海外社交平台共发布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帖文90条,总浏览量超过84.3万次,总互动人数超过2.3万;脸书、优兔平台视频观看量超过95.5万次。重点发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与会代表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等帖文。其中,脸书平台发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英语版传播效果较好,总浏览量超过7.6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