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之后,河南省委网信办立即组织传达学习,对全省网信系统进行部署,引导全省广大网信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

  抓全员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强化网信系统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办室务会带头学习研讨,做好中央网信办来豫宣讲组织工作,利用集体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办机关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制定《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及时对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出安排,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培训。

  抓宣传阐释。组织全省各级各类网络媒体开设专题,结合自身特点用好微视频、图表等形式,生动鲜活地阐释全会精神。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优势,努力推出一批适宜网络传播、为受众所喜爱的融媒体产品,推动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唱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大合唱”。

  抓任务落实。制定《河南省委网信办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明确学习组织、网上宣传宣讲等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全会精神关于网信工作的要求,建立河南省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召开第一次会议,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工作谋划,引领各部门发挥好职能作用,统筹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