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率队赴宜宾调研。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黄河陪同调研。

  调研中,房方一行深入到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西华大学宜宾校区、科技创新中心、四川朵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宜宾汽车产业园、中车铁投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园等地,调研宜宾市“双城”建设、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听取宜宾市相关工作汇报。

  刘中伯说,近年来,宜宾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定位新要求,始终坚持“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紧紧围绕“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在推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电子信息、汽车、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快速崛起,并大力推进“双城”建设,补齐发展短板,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科教支撑、技术支撑。

  刘中伯表示,宜宾把互联网发展、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发展作为新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省委网信办在四川互联网学院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宜宾大力支持。

  房方表示,近年来,宜宾市委班子站得高、看得远,工作非常扎实、发展态势良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宜宾市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全力推进“双城”建设,为宜宾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宜宾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高度重视,协调推动宜宾网信事业发展。省委网信办将重点项目和重大活动等方面给予宜宾大力支持,助推宜宾网信事业发展。(四川省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