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宁夏党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精神,传达学习中宣部电视电话会议、中央网信办全国网信系统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上,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重点任务、工作要求。二是切实履行网信办职责,加强网上全会精神的宣传和引导。组织自治区主要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开展专题专栏和转载推送,制作推出新媒体产品,策划网上主题活动,统筹做好全区网信系统宣讲全会精神工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强劲声势,全网唱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大合唱”。要压实属地责任、净化生态,规范网上传播秩序,加强网上监测巡查,从严管控有害信息,积极稳妥引导舆论。三是切实发挥信息化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支撑作用。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电子政务、银川都市圈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促进决策科学化、资源共享化、管理精准化、服务高效化。四是主动对标对表,认真检视各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找差距、补短板,针对问题研究提出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完善网信工作制度,提升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五是认真梳理中央和自治区的安排部署,以及《2019年网信工作要点》的完成情况,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加强2020年工作要点的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宁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