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黑河网络舆论引导能力,近日,黑河市委网信办举办全市网络舆论引导培训班。中省市直各单位及各县(市、区)负责网络舆论工作的30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黑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狄恒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网络舆论引导工作,黑河市领导强调,要充分认识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切实增强网络舆论工作者的专业素养,提高政治鉴别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和依法治网能力,建设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熟悉政策法规、掌握传播规律的工作队伍。要充分发挥各地各部门信息员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扎实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为推进黑河跨越发展、全面振兴营造优良舆论环境。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单学刚、人民网新媒体智库高级研究员刘星星、中国传媒大学高级研究员侯锷、天涯社区执行总编辑韩立勇等4位资深专家从全媒体时代的舆论格局和网络宣传、政务新媒体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等内容向学员讲授了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相关专业知识,为学员增进理论认同、增长工作技能、积累实战经验,打下了良好基础。(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