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媒体时代城市形象国际传播新路径——第五届成都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由人民网主办,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人民在线承办,各网信系统、学界专家、网络媒体、MCN机构、商业平台等130余人出席论坛。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张勇、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四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卫东等在论坛上致辞。

  会上,清华大学、中国日报等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就城市形象塑造、城市国际影响力提升等话题,分享经验、共谋发展。论坛现场发布了《全媒体与新路径:城市国际互联网形象研究报告》。该报告分析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城市国际传播面临的新形势,总结了国内外知名城市开展国际传播的现状和特点,将为我国城市利用国际互联网塑造形象提供借鉴。论坛还发布了《城市全媒体国际传播的“成都倡议”》。主要内容包括:加快融媒发展,探索形象塑造新路径;营造清朗空间,厚植全域传播新土壤;找准城市定位,打造城市认知新名片;挖掘人文记忆,谱写城市故事新篇章;落实技术赋能,聚焦产品迭代新空间;实现生动表达,把握受众差异新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激活全员媒体新动能;倡导城市携手,搭建交流合作新平台。(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