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三届“123轻松筹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此次公益盛典以“123链起来,一起做公益”为主题,聚集公益组织代表、明星艺人、爱心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公益发声,传递社会正能量,链动爱与希望。

  在盛典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获得“2019年度公益感召力行动奖”,并与轻松公益、中国儿童村协会、趣头条共同发起“我想有个家——网聚童心·轻松爱”暨网络扶贫帮助孤困儿童倡议:共同关注“我想有个家”爱心行动,关注三区三州孤困儿童,为这些孩子圆一个家的梦想,圆一份亲情的温暖,圆一份未来的期许,共同呵护这些孩子的童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稚嫩的幼苗,一定能成长为未来的参天大树,国之栋梁。

  该项目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于2019年共同发起,针对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的孤儿、类孤儿进行的精准扶贫,旨在让失去家庭照顾的儿童得以进入SOS家庭,接受SOS儿童村良好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职业技能训练,丰富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育其成长成才,进一步解决阻断贫困地区儿童隔代贫困问题,该项目所得筹款将主要用于SOS儿童村抚养孩子产生的日常经费开支。未来,轻松公益平台将利用自身阳光链等技术,为孤困儿童链接多方爱心力量,带动亿万网友共同参与公益慈善,弘扬网络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