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委网信办主办,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黑龙江&快手网络合作暨“快UP•向北方”融媒创新大会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2800米演播室隆重举行。快手作为中国最大的社交短视频平台,全面赋能黑龙江,全方位展示龙江新时代、新经济、新业态、新生活。

  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北京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余海波在大会上发表了精彩致辞。

  贾玉梅部长说:“龙江与快手在多个领域已开展深度合作,构建起了健康可持续的合作伙伴体系,让更多龙江品牌、龙江商家在快手平台上找到更适合的营销模式,获得更强势的效益增长。”

  除了商业渠道的合作,玉梅部长还在“打造龙江正能量”方面提出了希望:“希望快手打造更多热爱龙江、支持龙江的正能量大V,创作更多接地气、有人气的爆款产品,立体呈现新时代龙江的新活力、新风貌,为黑龙江重振雄风造势助力。”

  余海波副总裁表示:“快手有着服务黑龙江、助力黑龙江发展的强烈愿望。一直以来,快手同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农业农村厅、文旅厅、省报集团、省广播电视台等部门保持密切的沟通联系,在扶贫攻坚、文旅宣传、媒体融合发展等多方面开展合作,经过前期的磨合发展,不断明确合作方式,创新发展模式。”

  面对未来的具体合作,余海波副总裁表示快手将投入更多的技术、流量资源同黑龙江省共同努力,在共建快手短视频传播阵地、铸造提升城市品牌形象、助力扶贫及乡村振兴战略等三方面达成全方位合作。

  两位领导的精彩发言揭开了整场大会的序幕,也拉开了快手科技和黑龙江全方位合作的序曲。致辞也充分体现出面对新时代、新经济、新生活以及新兴互联网业态,龙江携手快手科技拓展发展路径、构建全新生态的决心。

  现场签约展开全面合作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分别与快手科技现场签约。

  快手将在三农、文旅、媒体、新经济打造等方面,全面展开与黑龙江省的合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省政府副秘书长邢志广、省委网信办主任谭宇宏,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主任王铁立,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余海波,快手科技副总裁、总编辑刘洋共同见证了签约。

  多个网红打卡地 释放网络新力量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成为网红打卡地,北京快手科技高层携千万级粉丝大V,为冬日黑龙江带来亿次流量。

  快手红人、广电主持、青春歌手、龙江创客和公益使者,一起来黑龙江打卡,在国内最先进的超高清4K转播车、龙江地标文化展示区、快UP光影长廊以及快手直播场景,参会者和粉丝零距离感受快手直播的魅力。

  签名、打卡、与网红互动,一波波互动的场景设计,使得本次大会场内场外都成为吸睛的亮点,给快手红人们、老铁们留下了幸福的记忆。

  公益人物结对亮相 爱心助力龙江

  快手带来大流量的同时也带来满满的正能量。在黑龙江全省近3788万人口中,快手注册用户高达2974万。

  这些用户,通过快手记录工作和生活,分享美景、美食和风土人情,让更多的人了解龙江、走进龙江、爱上龙江,将龙江正能量传递给全世界。

  冰雪大世界的“左右哥”、村里的“电商达人”傅广洁、998原产地团队就是龙江正能量的代表,此次黑龙江和快手的全面合作为他们提供了继续奔跑的更广阔舞台。

  “我在黑龙江等你” 创赢2020百万创业金启动

  在网端,有红人传播龙江影响力和美誉度;在龙江大地,也有创业者在埋头深耕!

  快手平台将为这些创业者提供正能量平台,为他们的创新创业提供梦想平台。大会前期,快手平台&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已经合作开展了“创赢2020”龙江互联网创客评选活动。

  创客在快手上寻找“我在黑龙江等你”主题页面,发送与创客主题相关的短视频,就有机会瓜分百万现金奖。

  截止12月5日,已经有1500位快手用户上传了他们的创业创意短视频,播放量已达4.5亿次。他们中的13位代表也来到了现场。

  相信通过此次黑龙江和快手合作的契机,更多的创客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模式开拓新市场,找到新机遇,获取新动能。

  公益人物结对亮相 爱心助力龙江

  无论拥有千万粉丝的快手大V,还是龙江本土的公益力量,用影响力带动公益事业发展是他们共同的目标。

  此次黑龙江和快手的签约合作也是将正能量融合、加倍、延续、传递的举动!“次惑小仙女”、“绝世的陈逗逗”、彼得洛夫董德升等九名快手大V在大会现场获得“快UP•向北方”快手公益使者称号。

  与之对应的是,黑龙江优秀公益人物代表刘洪源、亓欣莉、褚天舒、袁哲、贾秀芳、安天集团代表、冷菊贞、姜鹏、王立志、赵静等10人获得“快UP•向北方”龙江公益使者称号。两组公益使者在现场温暖牵手,共同喊出公益口号:“快UP·向北方”,正能量,快手当!

  他们将利用自己超强的个人影响力,通过快手平台,继续传递正能量,提升黑龙江和快手在全国的公益影响力。

  本次大会,黑龙江全省各市地电视台代表、中省直相关部门相关业务处室代表、市(地)及县委宣传部代表、各市(地)网信办代表;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代表;中央新闻网站、商业网站黑龙江频道和省内网站代表也来到了现场,他们互惠互学、交流感受。他们亲身感受到了大会带来的激情与力量,期望能集聚黑龙江全省之力,共同打造“快UP•向北方”的网络合作新势能。(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