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为加速陕西政务信息化和“数字政府”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陕西省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由陕西省信息中心建设、管理和运维,该平台上联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横联省级部门业务系统,下联市(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形成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的数据交换体系。

  目前,该平台实现与76个省级部门和13个市(区)的业务对接,发布省级政务信息资源目录1996条,下沉国家信息资源目录13539条,挂接政务数据资源352个,代理了国务院部门共享数据资源52个。该平台支撑了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互联网+监管”、社会信用、投资审批、不动产登记、“多证合一”改革及“证照分离”试点等数据共享交换和业务协同,已累计受理数据资源申请1109次,服务接口累计被调用1394.47万次,数据库表累计交换8.01亿条,承载了全省信用信息库、全省人口综合库、全省法人综合库、全省电子证照库等基础信息资源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