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四川省委网信办召开2019年第36次室务会和全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以及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指出,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在四川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重要节点,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刻阐明了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组织保障,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对构建新时代四川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全会精神的系列宣传,与宣传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重点抓住城乡基层治理中鲜活模范典型,选好角度、挖掘深度,创新网络宣传引导方式方法,切实做到入脑入心、润物无声。要结合网信工作职能定位,充分认识网信工作在国家治理中的特殊作用,切实发挥其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任,着力抓好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构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数字乡村建设、基层优秀传统文化数字化工程实施、网络社会组织党建等重点任务。要对标要求任务,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按照省委“责任制+清单制”要求,分类梳理与网信工作相关内容,精心谋划2020年工作,进一步明确网信工作主攻方向,强化统筹协调,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