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获悉,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贵州分联盟于日前在贵阳成功召开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

  会上,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余晓晖为分联盟首任轮值理事长单位和8家副理事长单位授牌,并为分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杰和工信部人才开发中心智库专家郭朝晖教授分别代表首任轮值理事长单位和专家委员会发言。贵州分联盟秘书处向大会作了分联盟2019年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分联盟2019年工作进展、工作机制、工作组相关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代表指导单位对分联盟工作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要牢记成立初心,搭建好本省工业互联网政产学研用供需对接平台,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树立开放发展的理念,积极对接国际国内相关组织,汇聚全球全国智慧,推动工业互联网技术服务于贵州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三是要强化整体意识和合作精神,找准贵州省比较优势和国家战略的契合点,推动全省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合和安全三大体系全面发展。

参会领导为分联盟首任轮值理事长单位和8家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第一次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完善了贵州分联盟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搭建了工业互联网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桥梁和纽带,增进了贵州省重点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凝聚了全省工业企业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工作的信心,为下一步推动全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贵州航天云网公司、副理事长单位、成员企业,以及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