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周汉华来到黑龙江省,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谭宇宏主持报告会。

  宣讲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等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系统阐释了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为黑龙江省网信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有效推动全会精神在黑龙江省的贯彻落实。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报告会对全会精神的讲解思想深刻、条理清晰、说理透彻,是结合网信工作发展实际的再深化、再突出,对进一步做好网信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各地网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以网信工作的新成绩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断作出网信贡献。

  黑龙江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省委网信办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黑龙江分中心工作人员,共约11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网信办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及属地网络媒体负责同志,约170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