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落下帷幕,活动共评选出217件获奖作品。12月7日是“宪法进网络主题日”,为了配合2019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网信中国”今日推出“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作品精彩速览,欢迎大家点击观看。

  《甘泉》

  1947年3月-1948年4月,中央法律问题研究委员会曾在后甘泉村起草宪法草案,为新中国的立法做必要准备。本片讲的是一个生长在甘泉村的小姑娘,从小听着爷爷讲着一个又一个在甘泉村起草宪法的故事,慢慢成长为一名新时代司法干部的故事。

  《昆山一家人》

  本片以昆山一家人的故事为切入点,体现这个家庭在四十年中的变迁,把个人的奋斗、家庭成员的变化,用侧写的方式体现昆山之路的光辉历程,展现宪法精神推动时代发展的伟大力量。

  《心中有底线,手中有尺度》

  宣传片以点概面、以小见大,从不同人群生活细节的角度诠释了宪法的重要性。运用平行蒙太奇的手法,通过生活画面与执法画面穿插类比,暗喻依法治国与和谐社会的紧密关系。旨在引导全体社会成员,尤其是公职人员对宪法有更深刻的认知,培育其遵纪守法的意识,真正使其做到“行为有底线,执法有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