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网信办召开办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5次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交流学习体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深入推进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作出部署。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盛荣华,刘烈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中具有重要示范带动作用。把中央和国家机关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战略部署。

  会议强调,中央网信办作为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建设模范机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网信干部做到“让党中央放心”,就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就是要顺应时代大势、服务发展大局,更好推动网信事业造福人民。

  会议要求,要组织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意见》,切实增强创建模范机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参与到创建模范机关的工作中来,切实践行“三个表率”的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科学精准施策,切实提高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对标对表创建模范机关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制定中央网信办实施意见,细化任务要求,扎实推进工作;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把政治品德、道德素养、业务本领过硬过强的先进典型选出来,营造对标模范、学习模范、争做模范的机关氛围。要坚持注重实效,确保创建模范机关各项任务的执行效果。要注重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压实责任分工,注重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达到以创促建、以创促改的成效;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和分类指导,开展阶段性督查抽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中央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及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