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新时代,大数据是新一轮工业革命中最为活跃的技术创新要素。近日,济南市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立。

  该发展联盟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山东省信息资源应用协会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加强企业间交流协作,共同推进大数据产业集群集聚和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该发展联盟共收到90家企业递交的加入联盟申请。济南市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将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列为全市十大千亿产业之首。今年以来,济南市数字经济捷报频传,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000亿元,占全市经济总量的37%,高于全省全国水平。

  济南市工信局局长汲佩德表示,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联盟的成立,为济南市加强企业间协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大数据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联盟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不断提高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积极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济南市工信局将全力支持联盟各项工作开展,共同推动济南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工信力量。

  成立大会上,还发布了济南市大数据产业地图2019版。(山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