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阳市正式划定贵州省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区域,标志着贵阳市无人驾驶从封闭测试走向开放道路测试,将极大加速贵阳市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化进程。

贵阳市正式划定贵州省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区域

  据介绍,该测试区域环线总长约25公里,主要包括白金大道、创筑路、同城南路等21条主路,测试里程共计约115公里,包含高速公路、城市道路、乡村道路、研发管理与调试区等主要功能测试区,具有丰富的贵州道路特色场景,覆盖了高速、桥梁、隧道等完备的道路体系,以及街道、标识、信号灯等丰富的城市模拟系统,共计100多种测试单元,应用场景30多个,每天测试车辆规模最高达到60辆。

  “更多的路况和更丰富的道路场景,也就意味着有更多的数据。”位于贵阳高新区沙文园区的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家正式在该区域测试的公司。在该公司首席运营官曹雨腾看来,就像人类需要学习不同的场景一样,无人驾驶同样需要大量数据来训练,开放这样的测试道路,对于无人驾驶的发展、智慧城市的建设,都是非常必要的一步。

该测试区域环线总长约25公里,主要包括白金大道、创筑路、同城南路等21条主路,测试里程共计约115公里

  据了解,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区域的划定,不仅将推动无人驾驶产业发展与大数据产业产生良性互动,吸引更多全球的无人驾驶相关产业测试公司到高新区开展合作,同时它还会极大地促进高端制造、实体经济的发展。(杨蕾 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