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邢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内丘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内丘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并对网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网信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宣传主题,加强正面宣传,提高综合治理能力。要完善金融、能源、电力、通信、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关键基础设施,构建一体化的安全保障体系,确保网络安全运行。要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形成高压态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化网络安全教育,筑牢网络安全的屏障。要加强网信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管好队伍。要加强对全县网信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推动网信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网信办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加强各乡镇、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形成统一领导、分工合理、责任明确、运转顺畅的工作推进机制。公安、教育等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建网、管网、治网工作,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加强网络监督管理,切实维护网络空间安全。(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