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天下——女性正能量圆桌派”第三次专场活动在北京举行 全国妇联 供图

  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孙冰洁 刘乐)励志故事带来网络正能量、观点碰撞激发女性网络新行动……12月3日下午,由全国妇联与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V观天下——女性正能量圆桌派”第三次专场活动在北京举行,专家学者、网络大V、女性正能量代表和网民代表汇聚一堂,就网络时代如何发挥“半边天”的力量积极分享、齐心谋划。

  活动现场,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蒙曼就女性定位、女性优势和弘扬女性正能量等议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指出当代女性只有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通过奋斗、合作和社会的支持,才能赢得美好未来。在圆桌对话环节,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许静,清博大数据董事长叶晨瑜,著名作家笛安,火箭军研究院第一研究所研究员邵永灵,首都职工素质工程读书导师宸冰,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90后”女教授李姗等诸多女性网络大V、专家学者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感悟。

  活动还揭晓了“2019年澎湃新闻优秀妇联政务号”和“2019澎湃新闻女性正能量”。并向广大网友发出号召,一起加入到弘扬网络正能量的行动中来。

  据记者从全国妇联了解,“V观天下——女性正能量圆桌派”今年已陆续举办三次专场活动,旨在通过“用有影响力的人去影响更多人”的方式,团结引领更多网络人士,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积极参与网络空间建设,用巾帼力量推进社会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