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电子政务工作座谈会暨国家电子政务综合试点工作现场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主任王钦敏,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总结交流国家电子政务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国家电子政务重点任务。王钦敏在会上分析了地方电子政务发展特点,研判了电子政务发展趋势,并提出了电子政务工作建议。

  杨小伟在讲话中总结了全国电子政务工作主要进展和地方开展电子政务综合试点取得的基本经验。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子政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健康发展,并就落实统筹协调机制、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提高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强化电子政务安全保障能力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电子政务负责同志,分别总结了电子文件管理工作、加快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电子政务技术和产业发展、电子政务标准化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安排。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陕西、宁夏回族自治区等八个试点地区电子政务有关负责同志交流了开展综合试点工作经验。

  与会代表还就深化国家电子政务综合试点、推动国家电子政务健康协调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赴广东“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等地现场调研。

  会议由中央网信办秘书局会同中办机要局、国办电子政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主办,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电子政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