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网信办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网络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积极谋划具体举措,坚决将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上海市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提出了“四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网络空间发展规律和形势挑战的深刻把握,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网络安全利益的深切关注,是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提升上海网络安全工作水平。

  上海市委网信办向上海市委汇报了中央网信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关要求,并提出上海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建议:全市上下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网络扶贫、网信军民融合等信息化领域工作,强化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积极培育网络安全产业集群。

  为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海市委网信办当前正在开展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以更大力度开展学习宣传贯彻。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等方式,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确保“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在上海落地生根。

  二是以更大力度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强化对新技术新运用的安全评估,加快构建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扎实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监测,提高安全可控水平。

  三是以更大力度维护群众利益。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全市组织活动1160场、直接参与人数达402万人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下一步,上海市委网信办将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持续放大网络安全宣传周效应,提升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

  四是以更大力度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整合企业、科研院所、事业单位的技术资源,举办ISG技能大赛、网络安全竞赛等赛事,协调推进网信军民融合、IPV6规模部署等工作,深入调研网信企业和核心技术发展中的痛点难点,稳步推进国产技术的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