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环球法律评论》杂志副主编支振锋作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网信办的统一安排,11月27日至28日,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吕廷杰,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环球法律评论》杂志副主编支振锋,分别来甘肃开展宣讲活动,为全省网信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宣讲会上,两位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政府、社会和企业如何利用5G技术和区块链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吕廷杰作宣讲报告

  宣讲专家结合各自的理论研究和工作经验,既有深入系统的阐述,又列举了大量的生动事例,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于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省网信战线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网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甘肃省委网信办全体干部,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甘肃分中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兰州市委网信办、中央驻甘新闻网站、省属主要新闻网站、部分网信企业干部职工近300人聆听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