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湖之省的湖北,长江汉水浩浩汤汤,江汉平原沃野千里,武当神农钟灵敏秀,山水禀赋得天独厚。近日,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指导、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的“生态发展看荆楚——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行”大型活动,在湖北万亩生态大城——武汉恒大科技旅游城启动。

生态发展看荆楚——全国网络媒体行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郑一鸣 摄

  11月24日至30日,来自央视网、国际在线、环球网、凤凰网、中国网、东方网、浙江在线等共36家中央及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和主流新媒体,将踏访荆楚大地,观生态,看发展,开启一段绿色之旅:走访“中国车都”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和武汉恒大科技旅游城,登临世界第一大坝三峡大坝,解密当阳市、兴山县生态发展密码,聚焦秭归县“屈原故里”的生态经济,品味拼多多宜都基地的蜜橘和稻花香的纯酿。

  启动仪式上,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负责人致欢迎辞,并向全国主流网络媒体代表东方网记者蒋心予和红网记者凌雨晴授旗,正式开启本次媒体行活动。

  “媒体行开启的同时,我们还将同步在全省开展‘湖北生态治理现代化优秀案例征集推介’,征集100个优秀生态治理案例,进行实地采访调研,组织专家评审,推介出20个优秀案例,后期结集成册。”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负责人介绍,作为湖北省唯一的省级全国重点新闻门户网站,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目前已建成“报(湖北手机报)、网、端、微、号(荆楚号)”五位一体的全矩阵新媒体平台,形成了涵盖全媒体整合传播、舆情大数据、网络问政、党务政务信息化、新媒体技术和线下活动策划执行的新媒体服务体系。欢迎全国重点网媒与荆楚网多多互动,在内容传播和运营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

  环球网记者韩雅莉代表全国主流网媒发言,她表示:“提到湖北,就自然让人联想起荆楚大地、三国故里,联想起行吟泽畔的屈原、沉鱼落雁的昭君,联想起长江汉水、秀美三峡,而此次活动恰恰将这些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和生态发展串成一条跨越时空的珠链,吸引着我们一同前往探寻和体验。”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合影 记者 郑一鸣 摄

  作为此次活动参观采访的首站,武汉恒大科技旅游城坐拥千亩原生山体公园,约20万平方米的人工湖,以其沉浸式山湖体验,让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享受天然绿肺。“湖北省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旅游发展与生态保护互为促进,荆楚大地‘含绿量’高了,旅游业‘含金量’增加了。”恒大科技旅游城负责人说道。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对此次生态之旅非常期待,希望可以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共同感受‘灵秀湖北 楚楚动人’。”央视网记者陈宏表示。(记者蒙雪 王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