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智慧青岛·AI赋能百业未来”为主题的2019微软人工智能峰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举办。百余名与会嘉宾共同探讨AI前沿技术趋势,并围绕AI如何赋能互联网、教育、金融、征信、制造等行业的创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市政府党组成员耿涛出席活动。

  本次峰会由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崂山区政府主办,微软全球副总裁、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等重量级嘉宾既从宏观产业视角解读AI+金融、AI+制造、AI+教育等行业变革前景,也从微观企业视角分享平台孵化创业企业及特色产品案例。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崂山区已集聚海信网络、歌尔声学、商汤科技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等AI企业及研发机构40余家,搭建了“微软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技术”青岛公共服务平台等创新平台16个,培育“海信城市智慧心脏”等重点项目20余个,智能制造企业数量突破132家。下一步,崂山区将成立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打造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及产业高地。(记者 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