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省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网信系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同志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和处(中心)负责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参加会议。

  会上,房方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典教科书,是坚定制度自信、推进新时代制度建设的政治宣言书。全办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在做到“七个弄明白”的基础上,深刻把握信息时代的时与势,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网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特殊作用,切实担负起以信息化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任。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卫东、黎召阳、田刚和省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杨全新、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胡新越等5名同志先后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耕涉及网信事业的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推进互联网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网信领域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网信领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最后,房方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方面,要扎实抓好学习宣传,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系统学,组织筹办好“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确保网信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同时,深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引导,切实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另一方面,要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中心)要主动对标全会部署,加强对分管领域和业务范围工作的研究谋划,持续推动四川省网信事业提档升级。(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