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工作安排,近日,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赴腾讯公司,向公司管理层及员工党员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

  刘烈宏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全国网信系统的头等大事。腾讯公司作为国内互联网领军企业,要充分认识网信工作在国家治理中的特殊作用,自觉担负起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任。

  刘烈宏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强调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刘烈宏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腾讯公司提出五点希望。一是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按照中央网信办制定的网上宣传报道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推出更多具有网络特点、适应网民需求的宣传内容,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传播矩阵,在网上唱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大合唱”。二是切实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工作,确保网络空间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三是以“四个坚持”重要指示为指导,切实把网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强化网络数据安全管理和个人信息保护。四是切实发挥信息化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驱动作用,推进决策科学化、资源共享化、管理精准化、服务高效化。五是推进网络空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奚丹主持宣讲会。中央网信办有关局负责同志,腾讯公司200多名党员代表、业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参加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