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现场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网信办的统一安排,11月20日、22日,中央网信办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梁昊,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孟丹作为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分别来贵州开展宣讲活动,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两场主题宣讲报告会。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谢念,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罗玲龙分别主持宣讲会。省委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党委网信办,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中央驻黔重点新闻网站,省主要新闻网站、新媒体,省互联网发展协会、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省知名互联网企业等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编辑记者共计200余人聆听报告会。

  宣讲报告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这个主题,深刻阐释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并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有效推动网络空间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我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作了深刻讲解。引导全省网信系统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有效推动全会精神在贵州的贯彻落实。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会紧密联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的新精神、新要求、新任务,深入全面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旁征博引、深入剖析,为贵州网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既有针对性,又有感染力;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使全省网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再一次受到教育。

宣讲会现场

  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强化对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掌握,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秘书长刘宇锋表示,将以宣讲为契机,切实探索网络治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赵键表示,我们要深入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做到既有声势、又有亮点,既有传播、又有产品,有意义且有意思,让党的声音真正入脑入耳入心,充分展现中国之治的贵州实践,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作为党的重要政治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网信部门的头等大事,遵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冉世勇表示,遵义市委网信办将不断探索基层网信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依托“云上”宣讲这一基层理论宣讲品牌,创新融合传播;围绕网民关切,做好理论阐释,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结合本职工作,多彩贵州网副总编辑胡涛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流媒体要把握精髓、突出重点,全面准确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握节奏、保持力度,推动形成网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强大声势,要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作为贵州网络安全技术领域的公司,贵阳宏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黎辉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发挥好技术支撑带头作用,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