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根据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工作安排,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赴北京网信办,向机关干部及北京市所辖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同志、党务工作者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和大家共同交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盛荣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网信系统的头等大事。这次到北京网信办开展宣讲,就是要进一步推动网信战线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盛荣华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盛荣华指出,要在网信战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在网信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深入宣传解读,把新媒体作为全会精神宣传的重要阵地,推动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决不给错误思想言论和有害信息提供传播渠道。要全面贯彻落实,充分认识网信工作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自觉担负起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任。

  盛荣华强调,要把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落实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充分认识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客观分析当前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网信办机关干部,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约170人参加宣讲报告会。